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负离子


什么是负离子

空气是由无数分子组成,由于自然界的宇宙射线、紫外线、土壤和空气放射线的影响,有些空气分子就释放出电子,在通常的大气压下,被释放出的电子很快又和空气中的中性分子结合,而成为负离子,或称为阴离子。负离子是空气中一种带负电荷的气体离子,有人把负离子称为"空气维生素",并认为它像食物的维生素一样,对人体及其他生物的生命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有的甚至认为空气负离子与长寿有关,称它为"长寿素"

负离子的发现

  负离子发现与应用是人类在十九世纪的事,第一个国际学术会上证明负离子对人体有功效的是德国物理学家菲利浦莱昂纳博士,他认为地球自然环境对人类健康有益的负离子最多的地方是瀑布周围,一九三 O 年前苏联学者发表了用空气负离子治疗疾病的论文,美国也发表了负离子统计数据, 21 世纪大气中正离子与负离子比例为 1.2 1 现代社会发展已破坏了自然界中离子的平衡,1930年美国 DESSAVER,提出负离子会使人产生安宁的感觉、和改善健康环境的见解。

负离子的作用

  空气负离子能还原来自大气的污染物质、氮氧化物、香烟等产生的活性氧(氧自由基)、减少过多活性氧对人体的危害;中和带正电的空气飘尘无电荷后沉降,使空气得到净化。

  负离子不仅能促成人体合成和储存维生素,强化和激活人体的生理活动,因此它又被称为"空气维生素",认为它像食物的维生素一样,对人体及其他生物的生命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如雷雨过后,空气的负离子增多,人们感到心情舒畅。而在空调房间,因空气中负离子经过一系列空调净化处理和漫长通风管道后几乎全部消失,人们在其中长期停留会感到胸闷、头晕、乏力、工作效率和健康状况下降,被称之为空调综合症。在医学界,负离子被确认是具有杀灭病菌及净化空气的有效手段。其机理主要在于负离子与细菌结合后,使细菌产生结构的改变或能量的转移,导致细菌死亡,最终降沉于地面。医学研究表明,空气中带负电的微粒使血中含氧量增加,有利于血氧输送、吸收和利用,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人体肌能,调节肌体功能平衡的作用。据考证,负离子对人体7个系统,近30多种疾病具有抑制、缓解和辅助治疗作用,尤其对人体的保健作用更为明显。负离子在医学界被称为是空气维生素其主要的作用表现在:
  1、是对神经系统的影响。可使大脑皮层功能及脑力活动加强,精神振奋,工作效益提高,能使睡眠质量得到改善。 负离子还可使脑组织的氧化过程力度加强,使脑组织获得更多的氧。
  2、是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据学者观察,负离子有明显扩张血管的作用,可解除动脉血管痉挛,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负离子对于改善心脏功能和改善心肌营养也大有好处,有利于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病情恢复。
  3、是对血液系统的影响。研究证实,负离子有使血液凝聚流速变慢、延长凝血时间的作用,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加,有利于血氧输送、吸收和利用。
  4、负离子对呼吸系统的影响最明显。这是因为负离子是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的,它可以提高人的肺活量。有人曾经试验,在玻璃面罩中吸入空气负离子30分钟,可使肺部吸收氧气量增加20%,而排出二氧化碳量可增加14.5%,故负离子有改善和增加肺功能的作用。
  除此之外,空气负离子还有镇静、催眠的作用。如果我们每天吸入适量的负离子,持之以恒,对健康大有裨益:使人精力旺盛,消除疲劳和倦怠,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睡眠,消除神经衰弱。降低疾病发病率,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在负离子作用下,可使骨骼的兴奋性增加,运动时值降低,有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特别是对一些需迅速反应的项目,如短跑、游泳等。


  环境 负离子浓度(个/cm3) 作 用
  室内冷暖空调房间 0—20 引发空调病症状
  都市住宅封闭区 40—50 诱发呼吸道疾病、失眠、神经衰弱、过敏性疾病等
  街道绿化区 100—200 诱发生理障碍边缘
  都市公园 1000—2000 维持健康基本需求
  郊外、海边 5000—50000 增强人体免疫力及抗菌力
  高山、海边 50000—100000 杀菌、减少疾病传染
  森林、瀑布区 100000—500000 具有自然痊愈能力负离子粉体 负离子与健康
  据测试负离子粉体对远红外的发射率为90%以上
  
补充负离子作用:

   现代疾病之所以难以治愈,绝大部分原因在于正离子的作用,即使非常先进的现代医学,也并不能从真正意义上治好疾病,其结果往往是药物的副作用加速了生物体细胞组织的老化。而负离子疗法能够使酸性的生物体组织及血液、体液由酸性变成弱碱性,促使机体生理作用旺盛,新陈代谢加快。当生物体的各项机能恢复平衡时,体内不断产生的活性氧就被中和成水,氧化物质可迅速得到还原,机体的自然治愈力也随之恢复、增强。
  各种各样的实验已证明了赋予生命能量的负离子,在临床实践中获得的惊人疗效:
  1、使各组织细胞活化、增强免疫力,对于维持人体健康具有极大的作用;
  2、使细胞新陈代谢旺盛、提高其自然治愈力,防止细胞老化、创造年轻的身心;
  3、使体内蓄积的废物或毒素及造成神经、肌肉疼痛等原因的物质----弱酸被迅速分解掉,从而消除疼痛及疲劳;
  4、中和正离子并使其还原,能够消除肌肉紧张、减轻精神压力,对于失眠症具有超乎寻常的效果;
  5、恢复血管的弹性,促进毛细血管微循环的顺畅,改善肢端冷感症;
  6、使细胞活化、改善过敏体质、强化身体的抵抗力、根治异位性皮肤炎;
  7、及时排除皮肤内的废物,促进皮肤细胞活化,对于美容具有超群的疗效;
  8、使酸性化的生物体变成弱碱性,促进细胞组织的胶原蛋白生成,并分解、燃烧糖,因此对于糖尿病具有惊人效果。
  
负离子治疗疾病机理

  1、提高抵御癌细胞活性的自然杀手NK细胞的功能,抑制癌细胞的生成与变异;
  2、抑制血清胆固醇的生成,净化血液,使巨噬细胞活化,防止脂质沉积于血管壁;
  3、抑制无色三烯的生成,使机体不易引起过敏或发炎症状;
  4、抑制肾上腺素的产生,使末梢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维持血压的稳定;
  5、防止引起动脉硬化或肝脏功能障碍的首要因素----过氧化脂的产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